close

 

**每逢佳節倍思親啊!!!我想我是有點想家了...
   今年中秋節的月餅禮盒,我送給阿嬤了
   沒有了禮盒的加持,
   只好挑了一張不怎麼應景的相片,了表心意吧!!!

記得多年前的中秋夜也是颱風夜,

只是那時我還住在家裡,

還可以賴在家裡那裡都不去,

還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還可以無理的要求在家裡烤肉

多年以後的中秋夜剛好是颱風夜,

但是現在的我住在外面,

不可以賴在家裡哪裡都不去,

不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不可以無理的要求在家裡烤肉。

因為我要自己出門去覓食,

要出門去賺錢,

不可以在公寓裡烤肉引起鄰居的恐慌,

更何況我們連個陽台也沒有。

記得多年前的中秋節前夕,

你曾經問我要不要烤肉,

我說沒地方可以烤,

你說去頂樓啊!!!

老實說我沒去過頂樓,

因為我們住在二樓,

有災難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衝到一樓去,

而不是逃到頂樓。

哈哈哈!!!

今年又是沒辦法去烤肉,

連燒肉店都因為颱風沒辦法去,

所以連個鄰居的烤肉味都無法聞到啊!!!

晚上我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些食物,

看見他們小小的應景烤肉專區,

真的是小小的喔!!!

不是因為節能减碳,

而是風雨太大了,

連騎樓人行道都不能烤肉,

所以那個烤肉專區真的只是應應景吧!!!

今年又是個沒有人陪伴的中秋節,

不知道在城市另一端的你,

是不是有人陪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