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稱的金娃娃,跟我想要的巧克力娃娃有一些些像。
  但是巧克力娃娃還是比較可愛,這個有點太暴力了。

最近很風靡水族箱喔!!!

阿銘也很想要一個水族箱,在經過兩個月拖拖拉拉了好久之後。

我在上個星期六,終於幫他買了水族箱。

去哪裡買的勒???

千里迢迢的去到了蘆洲買的。

為何要去到那麼遠哩!!!

話說我們之前購買水族箱的那個商店搬家之後,沒想到才去逛過一次,

這次再去時,它已經倒閉了。

所以在幼稚園謝老師的指點之下,我們前往蘆洲去買所需的東西。

蘆洲那間店很大,東西也很多,魚類也很豐富。

我就是在那裡邂逅巧克力娃娃,巧克力娃娃很討喜,

但是上網查過之後,發現它需要吃特殊的食物,普通的飼料是無法滿足牠的。

========================分隔線===========================


**娃娃圖鑑-巧克力娃娃**
學名;Carinotetraodon travancoricus
中文:巧克力娃娃 水族旗艦網
英文:Dwarf puffer
特徵:身上有較大塊咖啡色或金屬色斑點.另一種還雜有小小的黑點分佈。
   它的命名在學術上一直爭議不斷.另一個學名 Monotetrus trauancoricus 有著不同的意義。
產地:印度西南方的彭霸河(Pamba River)流域
水溫:22~25度
體長:2.5~3公分
食物:冷凍紅蟲.蝦子(算是非常挑食的品種)
心得分享:買魚時要挑肚子圓鼓鼓的,免得買回去不開口死亡。
     飼養不算困難,應該是淡水河豚內最迷你的品種很。
     愛吃螺,為草缸除蝸牛的好幫手。
     混養要注意缸子大小,和其他魚類混養會偷啃魚鰭。
公母分別:成熟公魚腹部有條咖啡色的線,眼後有皺折,體色較黃...母魚則體態渾圓。

河豚類有分二種,一般都叫"狗頭"或是"娃娃"
娃娃是指不會長到15cm以上的小型河豚,通常都是1~8cm比較常見。

狗頭是指會長到15cm以上的大型河豚,通常都是3cm起跳~
河豚類有分三種水域:淡水、汽水、海水

淡水,是指鹽度比重為0.000的水域,也就是不含鹽份的水域。
台灣水族館目前常見品種:巧克力娃娃、木瓜狗頭、南美娃娃.......

汽水,是指鹽度比重約是0.001~0.020,介於海水和淡水中間的水域。
台灣水族館目前常見品種:8字娃娃、金娃娃、黃金娃娃.....

海水,是指鹽度比重約為0.020以上的水域。
台灣水族館目前常見品種:牛角、刺河豚....

========================分隔線============================

我還沒買過濾器,所以我這次沒也買牠。

那家店裡的魚缸看起來像是正方形,樣子怪極了。

所以我只先買了一包佈置的砂子和小型過濾器,但是張老師幫人買了兩組水族箱過濾器和照明燈。

最後我們在三重的另一家水族店買到比較小的水族箱,阿銘堅持要的那一種。

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水族箱,還幫公司添購了一隻垃圾魚。

很可愛喔!!!



**我幫阿銘先買的東西,下次還要替他買點過濾海綿,我也要買點貝殼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