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明天才去水族館的,但是後來又臨時決定今天去。

阿銘託我幫他買黑殼蝦和過濾海綿。

回到家之後休息了一下,等張老師去做完臉。

六點就出門去囉!!!這次還是千里迢迢的跑去蘆洲的鳳凰水族買。

去到那裡,我馬上迫不及待的就跑去看我喜愛的小小巧克力娃娃。

喔!喔!喔!

隔壁水箱出現了另一種小河魨-金娃娃。

上次來的時候,那裡還是空空的說。

但是我要買的巧克力娃娃,體型比較小,長不到二公分。

趁著張老師去購買其他東西的同時,我問著店員巧克力娃娃該如何飼養...

要吃特定的食物嗎???還是可以續吃孔雀魚吃的飼料???

結果店員說可以吃孔雀魚吃的飼料,但是要先用熱開水泡過。

然後一點點的餵進去...

雖然我上次查出來的資料說牠可以是淡水魚,但是店員說他是河口的魚類。

所以應該是汽水魚,水缸裡的水應該要含有一些些的的鹽分比較好。

也就是說要放點海鹽。

牠也不能跟其他魚混養...

因為牠會偷偷攻擊其他魚的尾鳍,其他小魚會很危險。

因此新魚缸我的小孔雀還是無福消受啊!!!

對了在我關切我的小孔雀的同時,阿銘的黑殼蝦也不要忘記囉!!!

黑殼蝦不是一隻一隻賣的,牠是一兩60元的身價。

到底一兩可以買多少???我也不知道...

打電話給阿銘,倒不如不要打。

他竟然跟我說他要買二兩...

問了店員一兩有多少,店員說我要的不多就送我唄!!!

我就很客氣的說我要十隻,店員小網一撈就撈了超過十隻哩!!!

還有過濾海綿也不要小看喔!!!算是貴的哩!!!

一條要200現大洋,倒是另一款海綿...

我們買了比較便宜的便宜貨,大家一起分著用啊!!!

接下來就是我的巧克力娃娃囉!!!

我要小隻的巧克力娃娃,雖然牠的大隻也大不到哪裡去。

但是可以小,總是比較好啊!!!

最後我挑了三隻的小河魨,活蹦亂跳的哩!!!

不要看牠一直慢慢的游,網子一要下去撈牠,牠可是逃的挺快的哩!!!



**有看見那三隻小小的身軀嗎???袋子不太透明,裡頭可是注滿的氧氣喔!!!

至於牠們的家,我選用了珊瑚砂來舖底。

因為珊瑚砂白白的,我比較喜歡。

雖然它比較輕,但是我喜歡魚缸很清爽的樣子。

這次買砂時發現包裝好像變小了,上禮拜沒看見有長條形的包裝啊!!!

這次去砂子的擺放都不一樣了哩!!!

有改小包裝,偷偷漲價的嫌疑啊!!!



**變小包的珊瑚砂,早知道上星期就先買了啊!!!
謎之音:千金難買早知道啦!!!

對了那個巧克力娃娃也會互相攻擊,我的水缸是小的,怕牠們來不及閃躲。

所以我又聽了店員的建議,買了一株水蘊草。

本來想買太陽草的,但是店員說不是很好養。

所以我就買了比較耐命的水蘊草。

希望它就算我沒有好好的種,不慎脫離砂土依然可以好好活著。



**傳說中耐命的水蘊草,價值$20元現大洋。

再來就是那個續命的濾水器,小缸買小型的即可。

呵!呵!呵!

至於那個海鹽啊!!!

因為我們買了很多東西,店員送了我一小袋。



**在我裝可憐的攻勢之下,店員裝了一小袋給我。
  順便告訴老闆說:她們買了很多,可以送她吧!!!
  感謝好心店員的贊助,衷心感謝您啊!!!

所以我這次去買又花了470現大洋啊!!!

當然張老師那裡也花了7百多現大洋啊!!!

我們買好之後,還急急忙忙的將另一隻垃圾魚送回公司。

以免過了兩天之後,牠一命嗚呼啊!!!

還有阿銘的黑殼蝦,也專送到他家去。

我們在便利商店前,蹲在地上看蝦子。

張老師說我們真的很好笑,那個樣子真的是很誇張。

回到家之後,我就非常快速的拍了些照片。

趕緊把我的水缸拿出來,把珊瑚砂放進去洗一洗。

裝上我的濾水器,放進適量的海鹽,看著海鹽慢慢的在水裡溶化。

把過長的水蘊草修短 ,順便剪去不好的部位,然後種上水蘊草。

我想色戒裡的易先生要逃跑時的動作,應該沒有我快吧!!!

新家裝潢好了,但是怎麼沒有看見小嬌客哩!!!

因為要先養一下水囉!!!

明天我的巧克力娃娃才可以進駐,今天牠們就暫時呆在那個充滿氧氣的塑膠袋裡吧!!!



**我的新水缸和小孔雀住的貝殼小水瓶,小孔雀不要不平衡唷!!!

PS.我真的好喜歡啊!!!我的巧克力娃娃...
   但是小孔雀我也愛啦!!!
   不要吃醋喔!!!小孔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