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著無辜大眼的巧娃,是不是很卡哇伊勒!!!

今天睡到自然醒,已經很久沒睡到自然醒囉!!!

前幾個禮拜的星期日都還要去上數學課。

這個禮拜我堅決的拒絕了阿銘提議星期日上課的要求,終於給自己睡到自然醒的權利了。

說是自然醒其實有一點牽強...

因為其實我心繫小巧娃,所以快10點我就自己醒來了。

一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塑膠袋裡的小巧娃是否安好。

然後梳洗一番之後,我就幫小巧娃搬家囉!!!

倒去水族館附的水之後,小巧娃進入我幫她們準備的新家囉!!!!

剛到進去不知是怎麼了???

我的小巧娃一直不停的上下游動。

昨天在水族館看見時,是一直很緩慢的游動啊!!!

這不正常的現象讓我很擔心,後來我想牠應該要吃東西囉!!!

看著平常餵小孔雀的飼料想著,店員說泡軟之後夾著餵。

怎麼也不可能夾著啊!!!

那個飼料那麼細小,忽然想起他昨天指給我看他之前使用的高級飼料是大顆的。

挖哩勒!!!

那我的小巧娃怎麼辦啊!!!

我隨便倒了一點下去,牠果然不想吃,還不停的上下游動。

張老師起床後我叫她來看看,她也覺得怪怪的。

我吃了早餐後,馬上上網去查詢一下小巧娃到底是怎麼了。

本來我根本不想考慮餵活餌的,但是聽說餵飼料要訓餌,很麻煩。

有的巧娃就是挑嘴,根本不鳥飼料啊!!!

網路上大家都說冷凍豐年蝦.冷凍紅蟲或是活體的蘋果螺.貝蚤.孑孓.黑殼蝦都是牠可以接受的。

因為有人買回家的小巧娃,三天都不吃不喝就死了,所以我很擔心。

因此決定要去買我可以接受的冷凍豐年蝦給牠當食物。

在出門之前,我還是先要解決牠們上下不停游動的狀況。

我們懷疑是水流太強,導致牠們需要不停的游動才可以保持平衡。

因此,在水流控制已經關到不能再小的情況之下。

我們決定要在進水口那裡塞點過濾海綿,讓進水小一點。

在我們弄好之後,牠們似乎好過了一點,可以靠近一點過濾器了。

下午我們出發去買小巧娃的食物。

先去三合夜市附近那家,離我們最近的水族館,不料竟然休息。

接著只好到介壽廣場旁去看看那家水族館有賣嗎???

幸好它有開,不然我們又要長途跋涉到蘆洲去囉!!!

誰叫我們就只知道這幾家哩!!!

我自己進去說明了來意之後,老闆二話不說拿了一塊冷凍豐年蝦丟進去餵給我看。

看著慢慢解凍的豐年蝦幼苗一隻隻脫離,那裡的小巧娃卻不太理會。

我心想...阿厚啊!!!

網路上推薦第一名的,牠竟然不要。

接著老闆掰了一塊冷凍紅蟲進去,只見一脫離紅蟲塊的獨立紅蟲,一下子就被吃掉了。

挖哩勒!!!

難道真的要使用紅蟲了嗎???

水族館裡黑殼蝦現在沒貨,要我一直餵活體給它,我也不太忍心。

因此我就買了一塊冷凍紅蟲了。

接著我又問了一下相關的餵養知識和一些我不太清楚的觀念。

但是老闆竟然說他不知道氧氣管這個東西。

嗯!!!我是在網路上看到若沒打氣可以使用這個。

因為我的小巧娃不適應水流,我才問的啊!!!

那我再多多上網去爬文好了。

聽說水草需要照燈才會長的好,本來想購買一個夾燈來照明我種植的水蘊草。

但是那裡的好醜又好貴,所以我就沒再亂買。

倒是那裡秤斤零賣的白色珊瑚山好細又好白,害我好心動喔!!!

但是我沒買,讓我後來很後悔,過兩天去買個一斤回來吧!!!



**那個紅蟲看起來就像是吸血蟲一樣,幸好牠已經被冷凍了...
  不然我還真是有點怕哩!!!
  為了小巧娃,我要堅強啊!!!

回到家之後,我迫不及待的切了一小片紅蟲塊泡水,一下子牠就解凍了。

我拿已經不用的隱形眼鏡夾,夾起一隻放進去。

我的小巧娃來了,一口就吞下去了。

另外兩隻衝過來要吃,我又趕緊夾了兩隻下去。

哇!!!牠們愛吃耶!!!

那就不怕他不吃餌了,餵了一下之後,肚子明顯的就大了起來。

突起的一小塊肚皮裡面,都是我餵的食物。

讓牠們吃飽之後,竟然開始追逐起同伴的尾巴了。

哇哩勒!!!不要給我互咬啊!!!

我想沒吃飽吧???

又從冰箱拿出紅蟲餵了幾條,希望牠們別再來了。

晚一點時,我發現似乎水變的有些些渾濁。

應該是我將吸水處加了海綿的關係吧???所以我又將海綿拿掉了。

因為老闆說上下游動是因為換完水之後魚興奮的游動或是水流太強。

而我今天才放牠們進去,所以應該是正常的。

之後我又去爬了一下文,裡頭有人問到...

Q:為什麼河魨總是上下游?
A:這行為叫"刷缸",一般是開心.受驚或好奇時才會發生。
  我家的河魨用膳後就會狂刷。

Q:牠們呆在缸底,動也不動,有病嗎???
A:大多數是在睡覺,有些更會捲起魚尾睡覺,樣子真可愛。

Q:為什麼餵食時需要用撈網將河魨分隔???
A:因為河魨平時就裝可愛,開飯時就變了另一個樣子....= =可以說是極度兇殘



**小巧娃的個人寫真集,有沒有看見闢闢上面黏著大便啊!!!@@....


我爬完文之後就發現我的小巧娃已經在便便了,算是消化的很好。

希望牠們可以幸福的生活在我替牠們準備的小水缸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