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日那天凱榛約好中午要過來,除了抓一下上次淡水行的照片,順便吃個飯。

那天我睡到了11點,趕緊起來梳洗一番。

12點凱榛電話就來了,她要過來了。

星期日去運動打羽球實在是不錯,但是前一天去百貨公司買到都打烊了,本人真的是太累囉!!!

我們兩個女生小聊了一下天,就決定去吃個飯再去行天宮拜拜。


至於吃什麼,我實在是沒有什麼概念耶!!!

後來凱榛帶我去馬偕附近吃阿國切仔麵。

聽說他以前是一家小攤販,現在已經變成一間小餐廳了。

去那裡當然就是要點碗切仔麵囉!!!

當然我們也點了一些的小菜。



恩湯喝起來很順口,雖然沒有醬油可以加,但是我還蠻喜歡的。

吃完午餐之後,聽說那裡有一家賣麻糬的店。

我們當然要再進去吃個一下。

看看招牌上琳瑯滿目的菜單,我們點了兩顆燒麻糬和一碗紅豆湯圓。



**那碗料不多但是好吃的紅豆湯圓,湯圓QQ滋味好,要價50元。



**這個燒麻糬要配熱茶一起吃,不然會感覺太甜喔!!!
本人習慣將燒麻糬分成一小塊圓圓的再吃。
一粒要價30元,二粒50元。

等餐時刻,我發現哇這裡的冰不便宜耶!!!

一碗都要價70元以上...

我也蠻想吃的,但是今天早上起來之後...喉嚨就怪怪的了。

生意真的是不錯啦!!!

行天宮今天有祈福法會,人就比平時多了不少。

我到台北那麼久,沒來過行天宮拜拜,今天算是開個眼界囉!!!

我們先到附近的小店去買個一個米糕和一束香,這樣就可以了。

米糕上有一顆小龍眼,聽說一個龍眼代表一個人。

所以家裡有多少人,就買多少個米糕。

我異想天開的想,那我可以只買一個米糕,然後自己貼上六個龍眼乾嗎???

哈!哈!哈!

首先先去拿個超級小紅盤,把我的貢品米糕放上。



**傳聞中的龍眼小米糕,行天宮拜拜必備貢品。

然後把買的香交給廟方人員,這時那裡已有一大把點好的香。

跟廟方人員索取二支之後,可以開始拜拜囉!!!

行天宮拜的是關公,所有的程序十分簡單。

除了拜天公之外,就是主殿的關公和左右兩邊的神明。

一下子就OK囉!!!

我是真的沒有什麼要求的,就求身體健康吧!!!

裡頭人真的很多,拜好之後,凱榛還拿出她的平安祈福卡加持了一下...

平時她會順便收一下驚的,今天收驚暫停服務,所以我們就去外頭照一下相囉!!!

在寺廟照相感覺還真不一般,所以就胡亂照了幾張。

進去收貢品時,一度差一點找不到我的小米糕...

原來是被大夥的豐盛貢品給擠到中間了。

拿到小米糕時,先在廟裡把上頭的龍眼吃掉。

代表壞運通通消除囉!!!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很快就吃掉我的龍眼,但是那米糕真是一大問題啊!!!

所以就帶回家,讓它發霉吧!!!

哈哈哈~~~結束了行天宮拜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