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布置的水缸,水草配置的位置相同,但是更顯茂密了。

話說我的水蘊草死亡後,我馬上就去添購了新的水蘊草。

雖然還是沒添購新的照明燈,但是已經先拿我自己的檯燈頂著先了。

之前,腐爛的水蘊草已經污染了我的魚缸。

因此我用了新買的魚撈,先把小巧娃撈在杯子裡,然後很放心的把爛掉的水蘊草全都清除。

把整個魚缸拿去水龍頭底下,盡情的搓洗我的貝殼砂。

把裡頭的魚便便和爛葉子全部都沖洗掉,接著倒入我之前已經先靜置了三天的水。

把清洗過的打水器裝好,先讓它過濾一下我的水。

因為,洗過之後水裡還是有些微小分子在漂浮。

然後,將新買的水蘊草每一株都分成了三小段。

因為直接種下去太長了,我的小水缸無法讓它直立起來。

因此分成九小段之後,又顯的過於茂密了說,所以分了一株給那隻孤單的孔雀魚。



**孔雀魚的小水缸裡多了一段漂浮的水蘊草,顯的更加擁擠了吧!!!

其他的用了小橡皮筋分成兩小數綁好,直接植入我的貝殼砂中。

(我阿爸教我那樣子做滴啊!!1他說那樣子才不會很容易就漂起來了,畢竟沒有底土水蘊草不容易抓地)

然後放進我新買的小溫度計及跟老闆要來的母子水芙蓉。



**新購置的鮮豔小溫度計啊!!!
  方便我隨時掌握水溫,避免小巧娃太冷啊!!!

對了,還放入兩小顆小海鹽。

一切都佈置妥當之後,我將在杯子裡一動也不動的小巧娃倒入。

哇!!!馬上活潑了起來,但是這次沒有上次那樣誇張的刷缸動作。

或許是已經習慣著個環境了吧!!!

但是其實我還是有些擔心,因為我換了全新的水。

而不是遵照人家指示的只換1/3的水啊!!!

不過,幸好我的小巧娃在換完水之後,現在也很習慣,沒有任何不適。

水溫一直都維持在21~22度之間...

而且我也發現我的水會不斷的蒸發掉,

因此我只要不斷的補充水加上使用我買的小滴管勤吸便便,偶爾刷一下水缸子的上緣。

我想我應該不用每次都大費周章的刷洗魚缸吧!!!

哈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

沒有買垃圾魚就只能用小滴管勤吸便便囉!!!

幸好我滴貝殼砂是白的,便便是黑的,

可以一目了然的一吸就起,省了我不少眼力。

這星期要去生活工場買新夾燈囉!!!

希望可以買到可愛的囉!!!



**小巧娃生活照四連發,其中右下角的第四張是我一回家,趁著小巧娃還在睡覺時偷拍的,
  很可愛吧!!
  蜷曲著小尾巴,窩在那裡睡覺超可愛!!!
  下次拍窩在水草上睡覺的樣子給大家看,不過不好拍啊!!!

PS.聽說阿銘的水蘊草很帥氣的給它漂浮在水面上,這樣會不會太隨性啊!!!
   這樣水面上不就是綠綠一片,總覺得怪怪的哩!!!
   希望它可以好好照顧新住戶~印度女王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